close

先說在前面,澳洲跟歐洲不一樣~

在西澳的冬天雖然沒有冷到下雪或暴風雪,但暖氣也不像歐洲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基本...

我們在西南澳的小鄉村-Manjimup開始集二簽的生活

冬天的氣溫大概在3度~10度之間。對!就是一個沒有暖氣還是會冷到吱吱叫的尷尬溫度

然後我們家還真的因為大家share電費,所以韓國房東不准大家買暖氣(但房東有暖氣!!)

所以每天清晨我們都在半山腰、四周都結霜的迷濛中醒來~然後每天下班的傍晚時分就是我最期待的part了!

先來看看我們家的客廳吧~~(有亮點 XD)

 

這是一個在半山腰、非常簡單~連電視機都放在五斗櫃上的小小客廳

但是!!!看到亮點了嗎??有壁爐啊!!是壁爐耶!!是真的連接房屋煙囪的壁爐耶!!

好啦~說壁爐好像也不是那麼準確,因為他不是鑲在牆壁裡的...

但是它確實連接房屋的煙囪,而且很大程度的解救了我在鄉下冷到想罵人的冬天。

 

以前在阿嬷家有看過爐灶下生柴火,也有看過鍋爐下生柴火

烤肉時也有生過火,營火晚會時也有拜火和圍營火

但我沒想到居然有一天我居然會為了基本的“取暖”而生火,而且真的在壁爐裡面生火 XDD  

每天傍晚看著村裡的家家戶戶升起裊裊炊煙,窗戶裡透露出來的昏黃光亮就是溫暖啊!!

 

關於柴(Firewood)

由於生火是每天的例行作業~所以用的柴不是真的一般樹枝的木柴

一般樹枝如果不是枯木都有一定程度的水分,對於壁爐生火不是那麼實用...

而且雖然住在鄉村,但誰也沒那個力氣每天去森林裡撿木材

這邊生火的柴是一車一車賣的,也就是一個車斗的柴一次賣多少錢這樣

一車斗的柴大概夠我們用一個月 (房東總是抱怨用太快 XD)

生火的柴叫Firewood,顏色有點類似台灣的磚頭是橘紅色的

然後會有大塊和小片的Firewood Chips,小片的適合一開始搭配火種用。

 

關於火種(firelighters)

火種之於生火真的非常重要!火種之於生火真的非常重要!火種之於生火真的非常重要!(真的太重要所以講3次..)

第一天生火的晚上我大概用了20張報紙加上2本coles的特價目錄還有三顆大顆的松果和5隻樹枝以及數塊firewood chips

結果證明火都來不及把Firewood點燃,我又要去撕報紙來燒了

火種在coles就有賣一大盒,不像台灣是圓圓尖尖的~澳洲火種像方糖一樣

一塊四四方方白白的,光憑第一印象很難跟火種扯得上邊

有了火種只要再+幾塊小的firewood chips堆疊出美麗的造型(誤)

重點跟烤肉生火一樣,留有空氣進出的空間就很容易把火點燃了!

然後再丟進大塊的Firewood,就有溫暖的爐火可以邊看電視邊享受啦!

 

關於可以燒的東西

沒錯!在鄉下生火取暖的日子中,秉著實驗的精神~~

我跟室友蒐集了可以取得且可以丟進去燒的奇奇怪怪各種東西

1.樹木枯枝-這是最常見可以丟進去燒的,而且不同木柴有不同香味~但有一次不知道燒到什麼木冒超多煙...房東還以為家裡失火了

2.eagle boys 披薩店傳單-因為房東在eagle boys上班,每次都帶回來超多發不完的傳單~但是傳單丟進去燒都會冒黑煙 @@

3.松果-松果超級可愛❤️,但是在火還沒旺起來之前千萬不要丟~不然只是加速他的熄滅而已...看著松葉慢慢被火星吞噬有種療癒的感覺

4.澳洲刮刮樂-我超愛玩刮刮樂~每個禮拜就把沒中的刮刮樂丟到壁爐,看著它燃燒我彷彿也看到錢在跟我say goodbye

5.綠花椰菜-我們在花椰菜農場工作有時候可以帶花椰菜回來,但我超不愛花椰菜~所以帶回來的花椰菜不是餵隔壁的馬,就是把梗丟壁爐燒

 

總是在晚上把火點然後,坐在旁邊沙發上泡一杯我最愛的twining茶~再打開電視看"Master Chef "實境秀

這就是我們在鄉村集二簽每天生火取暖、最平凡幸福的日常時光。

 

--

喜歡的話也可以來我的FB逛逛唷❤️

 

arrow
arrow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