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寧靜遺世的美

我在藍色靜謐的大海中,只聽見呼吸管裡傳來均勻的呼吸聲

看到陽光透過水面灑落的金黃

只要一次...就無可自拔的愛上浮潛!

 

在澎湖浮潛過後,只要是能浮潛的地方我都想嘗試

來澳洲除了擁有自己的浮潛面罩外

還有朋友送的膠鞋  以保護總是在礁岩附近浮潛的我

不過在澳洲都是自己找點去浮潛

沒有專業的教練和前輩在旁邊總是有那麼一點不放心

不敢離開岸邊很遠.....

 

這次在巴里島看到有水上活動的套裝

朋友玩了水上摩托車+香蕉船+飛艇+深潛的套裝

我則鍾愛浮潛~

我們透過koma買了water sports的行程

只要報名兩樣以上的活動,或是同一項有兩人以上參加就有免費接送服務

DSCF6275

 

不過當天天氣不好,天氣一開始陰陰的  後來直接給我下大雨

朋友玩的package 大約兩個小時

給koma報價的話是US$66元 (原價$88)

我只有選擇浮潛大約1小時則是US$17 (原價$25) 

 

其實巴里島的海邊不怎麼漂亮

也有可能是天氣的關係~

看過澳洲印度洋清澈見底那種透徹的藍後 

我連Nusa Dua Nikko旁的海邊都不敢下去

 

這邊的海更是像漁港一樣

呈現一種墨綠的顏色~加上停在海邊的一艘艘像漁船的船隻

台灣的澎湖或吉貝都比八里島漂亮太多!

 

 

一開始會坐像漁船一樣的船往外開5分鐘左右

他們有畫好一塊珊瑚礁區域提供人潛水及浮潛

一開始朋友的深潛教練就問我要不要把浮潛換成深潛 

他說只要+10塊美金就可以帶我下去深潛

但是不要讓公司知道,錢之後在私下給他就好

價錢聽起來很心動  等於我花US$27就可以玩到深潛一小時

不過那我的浮潛教練要幹嘛?

笑一笑後我婉拒了~ 

對於巴里島人背地裡拉生意的工夫我實在一向不甚喜歡

 

 

我覺得這種行程最好是自己安排  不要跟團來玩

朋友深潛就是一個教練帶他們

我則是教練一對一的帶我~超好的專屬教練待遇

加上我本身會游泳及之前有浮潛的經驗

教練看我比較不怕就帶我到比較多地方看

也放手讓我一個人拿麵包到處餵魚  然後在魚群中轉來轉去  XD

教練則是幫我在水中照相 (不用另外收費喔!)

DSCF6298  

 

 

 

浮潛途中教練有帶我到另一條船上休息+喝飲料

剛好船上有兩個人閒閒沒事做

一個跟我閒哈拉~另一個問我會不會游泳

叫我直接把救生衣脫了帶面罩憋氣潛下去玩

後來那個人還說叫我等一下他去穿潛水裝備

他說可以讓我背氧氣筒跟他下去潛水

重點是~不。用。錢 !!!!!!!!!!!!!!!!

 

哇賽,一開始那個教練說付10塊就可以diving

現在不用錢就可以diving 難道是我穿比基尼的關係(誤)??

不過我看我的浮潛教練好像不太高興

在我還在玩氧氣筒的呼吸器的時候

浮潛教練就把我拖走了......>"< 哭

那時候真懊惱朋友在學怎麼用呼吸器的時候我在玩我的麵包沒有好好聽

我玩呼吸器的時候一直吸氧氣卻不會吐氣....

 

 

DSCF6280  

沿途中我一直灑麵包屑...用了三片土司 XDD

有很多尼莫在我身邊圍繞   不過水真的不清澈都濁濁的

還有很多漂浮的草或枝葉~整體來說不優! 

不過這個價錢倒是可以接受了啦!

 

其實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先不要報太貴的行程

很多附加玩樂項目都是可以跟教練談的

價格也一定比公司開的便宜~(不過還是不建議啦!)

 

不過後來想想我也真大膽耶....當時休息的船上只有我一個女生

然後有包含教練有四個大男生...

萬一發生什麼事可是沒人來救我的 >"<

 

每次浮潛都覺得時間太少

多希望在海裡的那一刻時間是靜止的

只有我只有呼吸聲陪伴著美景

DSCF6292        

arrow
arrow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