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37.JPG 

漂亮的屏風書也可以很簡單~~

所需材料: 剪刀 雙面膠 厚紙板2片 丹迪紙(4開) 漂亮的紙...

額外材料: 裝飾用小物  段袋或棉線 滿滿的愛心

難易度:50% (輕鬆上手)

 

 

因為在手作板上看到了無敵小冰的分享

我也決定要來做個賢慧的站崗女孩兒...

有鑑於一封一封的信不好整理

那就來做個週記吧~把一週發生的事情剛好寫成一本

這樣阿兵退伍時就可以是一本一本的拿來回味了

 

屏風書的製作真的很簡單

不用針線活也不需要像羊毛氈塑型到快得強迫症...

首先先把4開的丹迪紙橫像裁出屏風書想要的尺寸

然後一前一後折成八折~

(不是丹迪紙也ok啦~我好像就是選了有一點點亮亮的紙)

以我裁的尺寸一張4開的紙大概可以做四本內頁

DSC05429.JPG 

 

再來把厚紙板裁切出比內頁大一點點的尺寸

真的只要大一點點(大約向外延伸5mm)就好 

不然整體會怪怪的 我後來又把他裁小...冏!

然後用漂亮的紙把厚紙板包起來

如此就作好封面和封底了~

DSC05431.JPG 

 

然後!!!!!!!!!!!!!!!!!!!

就在這裡我出錯了....

應該只要把一開始裁好的八折丹迪紙頭尾和中間黏合就好

我這個笨蛋把每一頁都黏起來了....>"<

所以我的屏風書其實沒辦法打開像屏風

只能像書本一樣......

所以他只能算做對一半的屏風書  

 

DSC05439.JPG 

 

不過仍然自我感覺良好的安慰自己...

這樣比較不會被翻爛....XDDD

最後因為我沒有緞帶..所以只能拿醜醜的棉線來固定

順便黏上一個小兔子當作卡榫

哈~完工啦!!可以開始塗鴉囉!!!(大心)

 

DSC05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