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與大堡礁齊名的"Ningaloo Reef"除了美到不行的海天一色外

更重要的是海底的世界~因為在Exmouth 已經自行浮潛過

今天要來玩點不一樣的----Snorkelling with Manta Ray與超大蝠魟共游啦!!

DSCF6944    

 

在Coral Bay 和 Exmouth有非常多的tour可以參加

小到坐玻璃船出去看看珊瑚礁,大到特定季節還可以和鯨鯊共游

或是選擇幾個小島作跳島的浮潛或深潛,也可以出海探訪海龜等

還有分半日跟全日的...@@

光是在Exmouth info centre 我就看的眼花撩亂...後來選了在coral bay的這家

--

店名:Ningaloo reef dive

Tour:"Manta Ray Interaction Tours"

網址:http://www.ningalooreefdive.com/

價格AU$140

--

 

DSC01536  

 

這是個full day tour, duration:6 hrs

從早上八點半集合填寫健康狀況表與簽屬切結書開始

大約九點半前往碼頭出船~你可以選擇報名浮潛或是深潛~

浮潛的話價格為AU$140,會有2個外海潛點還有和Manta Ray共游3趟+自助午餐

同時會派出一名隨隊水下攝影師幫大家拍照

不過照片不便宜...一天的照片要再加$50AUD

然後最後結束回到集合地點大約是下午3點半左右

DSC01535  

 

由於Ningaloo reef dive本身就是一家賣潛水設備的店

所以可以跟事先跟店裡租用有度數的浮潛面罩~

Tour的船不大,而當天大部分都是參加diving的旅客

然後又因為某人不會游泳所以放我一個人參加tour

看著船上雙雙對對的金髮歪國人就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不說

snorkelling的只有我跟另外一對姐妹中的妹妹

 

DSCF6995  

 

到第一個潛點的時後工作人員就說浮潛的人可以下水啦

45分鐘後自行回到船上來即可

哇哩咧~茫茫大海中只有穿著一件防寒衣,就這麼在海中載浮載沉

加上平常浮潛並沒有習慣穿fin...Fin上身後我反而不知道怎麼控制前進的速度了>"<

 

最、慘、的、是

我的有度數高級浮潛面罩一直給我從鼻子貼著人中那邊滲水進來

不知道是我的鼻梁不夠高撐不住...還是人中太短

當我把呼吸管塞到嘴巴裡時 就是會有縫隙從鼻子下緣處滲水進來

雖然依據之前的浮潛經驗,我可以完全作到鼻子屏蔽

但是海水一再的在面罩裡面衝擊

讓我必須每浮潛2分鐘就得浮出水面把面罩裡的水倒掉

在茫茫大海中遇到面罩數度進水+孤單一人...我覺得那45分鐘大概有兩個小時那麼久吧

 

途中我有回到船上請工作人員幫我看一下面罩

結果他們看了半天都說沒問題...但是我一戴下水就進水

後來換了付沒有度數的普通面罩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但是這樣我就霧茫茫啥都看不到了@@ (哭哭)

所以我還是忍著每2分鐘要上來排水的痛苦...畢竟看的到東西才不枉我的辛苦澳幣啊!!!

 

DSCF6993  

其實海底的珊瑚礁很漂亮~有紫色橘色綠色和藍色的礁石

只是因為海洋深度大約有23公尺  所以我的小防水相機實在是表現不佳

照不出來那種壯闊那種美!! coral bay的礁石很大塊

讓我會有置身海溝的錯覺...期間的魚群也很多~只是我都不知道是什麼魚  

 

DSCF6950  

中午簡單的吃過自製三明治後~今天的重頭戲就要登場啦!!

船長會透過空中的小飛機尋找manta ray的身影

接著把船上的人分為兩組~雖然manta ray屬於濾食性動物,

基本上來說是沒有太大的危險性

但是為了安全著想,工作人員要求我們還是不得游到他食器附近

盡量以在他左右鰭為直徑的後半圓範圍內

 

DSCF6956  

同時小組內不許有人脫隊,必須跟隨著領隊的手勢前進或暫停

也不得自行游回船上! A隊會先下海與manta ray共遊一小段

同時B隊會隨船再開往前方一點點等待manta ray過來~

然後A隊會集結在海中等待~換B隊下海與manta ray共游

同時間船再回頭去接A隊,再把A隊往前載一些等待manta ray過來

總之就是這樣的巡迴三次左右~

 

DSCF6931   

 還好某人沒有跟來,不然以他的游泳程度他應該已經消失在大海中了

這個tour我建議還是有一點浮潛及游泳底子的捧由再來參加

因為manta ray游的速度很快,

你必須手腳並用一直滑才能趕上它且不脫隊

中途我們還一度因為manta ray忽然180度轉向

讓我們全部變成他視線正前方...領隊也馬上叫我們轉向游到他後方

團隊的壓力+我不時滲水的面罩, 有一度我都覺得我快淹死了 = =

 

 

DSCF6924  

整天的tour下來我覺得真的有值回票價

但是快累斃了!!!!!!!

建議在參加之前真的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唷!!!

 

上岸洗了澡後馬上要趕到carnarvon啦!!!!

 

arrow
arrow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