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24.JPG 

 

最近愛上了手作小物,

但是手拙的我總是拿出只有少少顏色的不織布和針線後就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 =

就在此時...我的7-11史努比悠遊卡套壞了,

於是就用了一晚上來幫悠遊卡編織一個家囉!

由於作的時候是邊做邊想,

所以沒有分解圖

看著自己身上穿的長版上衣...

就想說也縫個衣服給他好了! 哈

 

喔 我的過程真是簡單到不行

先用硬的不織布剪出衣服的形狀...

因為不是要作娃娃,所以選用了硬質的不織布

比較沒有延展性 但相對穩固些

 

再來就是設計衣服正面的花樣了

我先剪了個跟我的衣服一樣的大紅愛心

用鮮黃色的線平縫固定

又由於本人很沒有耐性 所以間隔不一 有點小醜 XD

之後再用線縫出我的英文名字開頭縮寫N

衣服下擺的部分就簡單縫個蕾絲裝飾一下

再用保麗龍膠在領口附近黏上小東西

正面就完成啦!

 

DSC05423.JPG 

 

接下來比較麻煩...

作到這裡的時候才想到是要做成類似手機袋的功能把悠遊卡放入

還是要作的有點點立體 然後背面放卡片   

不過因為是邊縫邊想 所以當我把領口已經邊縫好了...

又下決定要放卡片在裡面時...

已經來不及了 冏!!!! (本來是想在領口處留縫 放卡片進去)

所以就只好背面放卡片嚕...

 

DSC05426.JPG

就像這樣 ^^^^^^^^^^

 

剪好一個方框(比卡片大一點)...

然後把不要的L型透明夾剪出卡片大小

在通通用保麗龍膠黏上去( 記得開口處不要黏 才可以抽放卡片)

最後點綴個小花...

噹噹噹~完成啦!

再在衣服裡塞進薄薄的棉花

讓整件衣服有一點點立體感

這樣就算丟在包包裡也都找的到啦!

 

後記: 雖然有點小醜 還不會收尾讓線頭外露...

        但還亂有成就感一把的~

        不過背面的框下次還是要用線縫固定比較不會掉

        另外就是保麗龍膠會牽絲ㄟ...

        有沒有高手可以教導怎麼用保麗龍膠黏小物時 不會一直牽長長的絲阿@@

 

          DSC054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