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來澳洲抱持著二簽可有可無的態度

到愛上這塊土地而決定多給自己一年探險的時間..

歷經一個月語言學校+6個月蔬果工廠後  

恩 我只剩下四個多月可以集二簽了!! (驚!)

 

卻恰巧碰上6月 冬季來臨的轉接點

心中浮現者前人的告誡: 冬天不好集二簽阿...要在特定區域特定工作待滿88天,可能要花上5個月!!!

從真正要離開perth的前兩周開始,

我們搜尋了相關區域內的50多家工廠資料

幾乎一一的投履歷和打電話詢問

得到的答案莫過是冬天將至不需要多於人手等等

 

經由貴人好朋友的介紹  我們就這麼誤打誤撞的來到了西南澳

一個我們已經遊歷兩次且一心以為不會再造訪的地方開始了我們的集二簽生活

卻在此遇上了另一位貴人  和真正背包客的生活...

 

 

 

看了許多背包客棧上的文章  

我們不願意冒險在黑工農場集二簽

也不想要受到仲介的制約及分配工作

在結束朋友介紹的broccoli farm後我們真的在這個西南澳小鎮 Manjimup 拿著履歷開著車邊開邊找尋機會

幾乎每一條小路 每一個orchard我們都跑遍了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怎麼也抵擋不了這瑟肅的冬天

冷冽的不只是天氣,還有我們一直被打槍的心

 

就在失望的同時  撇見了路旁山丘上有我最愛的草泥馬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開上去跟草泥馬玩再說

現在想想當時我怎麼會有這個勇氣, 在人家主人談生意的當下大剌剌的開車進陌生人的家 XD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  可以養草泥馬當寵物的人果然都不是簡單的角色...

他是我們在這邊的另一個貴人!!!

 

由於草泥馬貴人的緣故, 我們進了連待在這兩年的韓國房東都覺得不可能進去的酒莊

(也因為在這個酒莊工作過,我們之後拿到了在Pemberton兩家酒莊的工作機會...雖然後來時間無法配合而不能成行...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雖然要風吹日曬雨淋躲閃電  可是喏大的葡萄園就只有我們兩個和supervisor三個人剪枝

基本上我們處於沒人管的狀態...

我還可以拿剪下來超長的葡萄藤枝玩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遊戲

也可以剪到一半想大便就去大便

比起margret river透過仲介到葡萄園排隊輪班剪枝的人來說  我們算是輕鬆又自由多了

時薪$19澳幣(稅前) 扣稅後折合約台幣$500吧

也因為我們酒莊還兼種松露...後來又賺到免費的Tour和松露早餐(價值NT$3000) XDD

 

不過畢竟是冬天  又在又冷又濕的西南澳 早晨3.4度的低溫或是結霜真的很凍

葡萄園工作結束後我們選擇了到附近的小鎮WWOOF(食宿交換志工)

當初一方面因為急著找WWOOF  一方面因為租不起車屋又想要體驗CARAVAN的住宿生活

所以選了這間WWOOF~~沒想到車屋一整個舒適啊!!!! XD

加上家裡有三個金毛藍眼珠小鬼...我完全被戳到點...超愛~~~

雖然沒有收入,但是你能夠想像嗎...在小女生的床前,她抱住我然後說I Love You, U can stay here forever!

大金毛也是整天纏著我們  小金毛更是每天一直被我們索吻

這是用錢沒辦法換到的體驗...雖然很累但是被融入且被依賴的感覺很棒!!

 

接下來的二簽工作找的不如想像中順利

雖然又回來幫草泥馬老闆做事...但是原先預計1~2周的工作我們三天就"ㄎㄢˊ 就"了

為了要在10月初回Perth Royal Show, 我一定得在九月底集完我的二簽才行

所以腦筋又動到WWOOF上啦!!!

上次住過CARAVAN了...這次目標放在平常更沒錢可以住的小木屋和別墅 XDDD

分別預約了兩個WWOOF~ 都是經營度假小屋的...而且我們還可以睡在小屋裡

嘿嘿嘿  就是利用WWOOF來滿足平常住不到的啦!!!!

不過遺珠是沒有辦法預約到草泥馬渡假村  >"<   我超想去的啦!!!!

 

 

所以目前目標是在九月底也就是四個月內集到二簽...然後回PERTH參加一年一度的 Royal Show嘉年華

然後我要給他度假小屋睡爽爽!!!!!!!  大家幫我加油吧!

 

 

結論:

 

1.草泥馬什麼時候都很可愛, 且能夠養草泥馬當寵物的一定不是普通人...大家多注意

 

2.如果來澳洲除了賺錢外也想體驗生活的...WWOOF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依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WWOOF

   像我就是以住和環境來選擇~~有金毛小鬼可以玩弄的最好,可以住在平常住不到的地方的也很好...之前我也   申請到草泥馬和無尾熊動物園當義工...信件往返了八.九封可惜時間還是僑不攏...所以如果錢不是唯一要素的   話,義工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唷!! 不過千萬別到人家商業農場擺明要找免費員工的阿!!!(從住宿的地方可以看   出)

 

3.我也想要一個金毛小鬼玩...!?

 

 

 

arrow
arrow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