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太多捧油在MSN上問我在澳洲到底在做什麼工作?

在澳洲的每一天都是怎麼過的?

所以就先來寫一篇上班的每一天我是怎麼過的吧 XDD

 

由於我是Afternoon shift, 所以很幸運的我在工廠上班還可以九點起床~

哈 真是太符合我喜歡睡覺的天性了

不然某人都要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ㄎㄎ!

 

工廠一個禮拜只給拿working holiday簽證的我們排四天班

不管你是老鳥菜鳥最多也就只有四天班

要上班的日子我準時早上10:35離開家門

步行大約五分鐘至家附近的oats street地鐵站

oats street station屬於黃線(Armadale/ Thornlie線)

由於此站不論跳蛙營運(C)或每站皆停車(T)都有停靠

不用像其他站一樣拿著時刻表~隨時出去都有車坐    (詳細火車資訊我之後再寫一篇吧....)

DSC05948.JPG  出發啦~~

以下有真相不喜誤入

 

 

雖然oats street屬於zone1範圍

但是我上班的區域canning vale在zone2內

所以我雖然只有跨一區(zone1→2) 但是還是得買2zone的票 = ="

換算成台幣我每天坐車去上班就得花NT$100...@%!&#!@&#%

DSC05949.JPG

 

10:45 火車來啦 上車囉!!!!!!!

DSC05951.JPG

 

10:53 到達cannington station 

我還得等待10分鐘轉搭208公車到我上班的地方

這十分鐘就是我觀察人群和發呆的時間

DSC05953.JPG DSC05961.JPG 

 

喔對 忘了說 我上班時候就是穿一身這種矬樣

因為工廠裡面要確保蔬果新鮮所以超冷

大概就是一個大冰箱那樣 所以我都要穿棉褲厚外套等

 

11:03 踏上208公車前往工廠囉!!

DSC05965.JPG DSC05966.JPG <---常常坐到舊車裡面沒空調 >"<

 

11:30

經過20分鐘的公車和8分鐘的步行後

終於來到我們工廠啦!!!! ODEUM Produce

DSC05971.JPG DSC05972.JPG 

 

工廠位於canning vale工業區

裡面大致分為四部分:辦公室區 大型蔬果區 小型蔬果區 洋蔥區

我是在小型蔬果區~

主要包裝各種番茄(對 蕃茄有分cherry tomato. grape tomato, miniroma...,etc)

還有各類豌豆 (對 豌豆也有分sugar snap, snow peas, runner peas, streighless peas...,etc)

或是紅蔥頭(shallot)和小包心菜(brussel)等等

主要包裝好後配送至大賣場去販賣

(在澳洲的捧油想知道coles 和 woolworth哪個蔬果好再來問我)

工廠裏面不能照相所以就只好只拍外觀囉!!

 

準備好跟我一起上班了嗎??

DSC05973.JPG

刷刷門卡進入工廠啦~~~~

不要問我為啥門卡上是寫Oscar的名字

因為這張門卡是別人給我的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Oscar是哪位仁兄

總之可以進門就好了 XDD

 

 

DSC05974.JPG

這張是我們休息室的照片(休息室應該可以照吧我想)

其實工廠對員工挺好的

微波爐烤箱冰箱一應具全

我們晚班總共有兩次休息時間

一次是下午3:00 另一次是5:00

大家圍著桌子吃飯聊天好不快樂呀~~

 

 

DSC05975.JPG

這張是我可愛的同事兼好夥伴Carrie~~

我們在工廠內都要穿這種顏色的背心以示安全

難怪我剛到澳洲還在想說為啥澳洲人都那麼喜歡穿螢光色衣服

原來這邊只要在工廠上班都要穿螢光色的衣服或背心

不然老闆是會被罰錢罰很重低

 

喔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

有注意到她可愛的臉有多髒了嗎?

那個黑黑的不是痣....

是我們每次包完蕃茄後臉都超髒的

像小花貓一樣...每次都被supervisor笑  = =

 

尤其包到爛番茄或黑蕃茄時真的很想一頭撞死

蕃茄爆漿就算了 還有一次看到一條條白白的蛆在蠕動

那一刻我真的飆髒話了....sorry   orz

 

 

每一天下班的時間也不一定

要看每天訂單的量~

最長時間作過中午12點到半夜12點

作到後來我只覺得我已經用我生命的全部再包番茄了 怎麼永遠包不完...

最短時間大概就中午12點到下午4點被趕回家

每天上班的生活就差不多這樣囉 ~~

 

 

------

後記:

因為工作的區域工廠林立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類似柯博文的車在路上跑

他們稱這種車叫road train~

下次如果你發現又有牛被撞飛應該就是這種車的傑作

不過我都在幻想哪天某台車真的會在我面前咻咻咻的變身

那就太酷了 XDDDD

DSC05970.JPG DSC05976.JPG 

話說我那天還看到整車都是橘紅相間的柯柯文

可惜沒時間照下來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